福建闽剧网

 找回密码
 请用中文名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央视戏曲频道《一鸣惊人》栏目2014年26期节目7月18日播出

2014-3-31 13:54| 发布者: 剧团二伯| 查看: 4416| 评论: 0

央视戏曲频道《一鸣惊人》栏目2014年25期节目7月11日播出

戏曲频道《一鸣惊人》栏目7月11日19:20将播出新一期京剧周赛,北京市海淀区实验小学和天津市红桥文化馆服饰艺术团将带着各自的节目、故事亮相荧屏。

北京市海淀区实验小学京剧艺术团前身是一个12人的兴趣小组,还不能表演完整的节目。后扩展到30人,应领导“百花齐放才是春”的要求,2008年创建豫剧艺术团,以学演地方剧种豫剧为主,2011年改为京剧艺术团,学校特聘请北京京剧院专业京剧老师为京剧团学生授课,团员也由30多人增加到了80多人。经过多年的努力,该艺术团学员登上了国家大剧院、中央电视台的舞台,并为学校赢得许多荣誉,曾获得四枚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奖、全国性比赛集体项目一等奖等。

天津市红桥文化馆服饰艺术团以手绘服饰著称,始建于1994年。现有团员50余名,最大的78岁,最小的50岁,大都来自于全市各区居住的离退休干部和在职人员。目前,艺术团仅以戏饰组合的节目就有《国粹意境》、《梨花颂》、《新贵妃醉酒》和根据“夜深沉”曲牌作曲的《京曲新风》、《戏曲串烧》等,还有以赛事获奖的作品《津门情愫》、《津城美》、《天津人秀天津》、《中国梦,天津梦》为代表的20余个服饰展演系列。多年来,艺术团曾赴山西、威海、上海、北京、江苏等地参加全国老年服装表演比赛均获奖。

本期,北京市海淀区实验小学将在“粉墨登场”演出京剧《廉锦枫》片段,“戏外有戏”环节带来的是小品《太后穿越记》;天津市红桥文化馆服饰艺术团将在“粉墨登场”表演《国粹意境》,“戏外有戏”带来的是服饰表演剧《中国梦,天津梦》。

最终两队总分能否都超过1500分得以晋级呢?答案尽在周五晚19:20,敬请收看!

--------------------------------------------------------------------------------------

央视戏曲频道《一鸣惊人》栏目2014年24期节目7月4日闪亮登场

CCTV-11 《一鸣惊人》 7月4日(星期五)19:20 播出

戏曲频道《一鸣惊人》栏目7月4日19:20将播出新一期周赛,您将看到的两个非常优秀的京剧团体:北京雅韵京剧社和葫芦岛市连山区惠民剧社,他们将带着各自的节目、故事亮相荧屏。

北京雅韵京剧社成立于2009年,是一支非常团结的票房,现有演职人员46余人。成员来自五湖四海,年龄在22岁至76岁之间。票友们为了广交戏友经常与全国各地票房联谊,真正体现了京剧戏迷一家亲的精神。

葫芦岛市连山区惠民剧社成立于2012年,现有会员三十余人,成员大部分以化工地区京剧爱好者为主,同时吸收本市热爱京剧艺术的票友参与。该剧社积极参与和谐社区建设,逢年过节都在社区举办专场演出,深受居民的喜爱。

本期,北京雅韵京剧社将在“粉墨登场”环节演出京剧《谢瑶环》的经典片段,“戏外有戏”环节带来的是原创小品《戏迷一家亲》;葫芦岛市连山区惠民剧社将在“粉墨登场”表演京剧《宇宙锋》片段,“戏外有戏”带来的是京歌表演唱《梨花颂》。

最终两队总分能否都超过1500分?能够成功晋级月赛,还是遗憾淘汰?答案尽在周五晚19:20,敬请收看!

--------------------------------------------------------------------------------------------------------

央视戏曲频道《一鸣惊人》栏目2014年23期节目6月27日闪亮登场

戏曲频道《一鸣惊人》栏目6月27日19:20将播出新一期周赛,包含京剧、昆曲两个团体:北京市海淀区西颐小学和湖南省郴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他们将带着各自的节目和故事亮相荧屏。

北京市海淀区西颐小学坚持“以京剧教育为载体,拓展教育内涵,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引领学校特色发展”的办学方向,在满足国家基础教育要求的前提下,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学习规律,制定了京剧“三进”、“三结合”的教育策略。2004年该校将京剧引进校园,并成立“海淀少年京昆艺术团”,2008年被北京市教委认定为“金帆京剧团”。学校在普及京剧知识的基础上,因材施教,培养出一批京剧爱好者和后备人才;在传承的同时大胆创新,编排了《三个和尚》、《喜羊羊与灰太狼》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少儿京剧剧目并广受好评。2004年至今连续十年,西颐小学学生15人次获得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金牌。

郴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是2012年元月经郴州市民政部门注册登记并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性群众团体。现有来自郴州市各部门和单位、社区的京剧、昆曲爱好者六十多名,他们中有著名画家、传统建筑专家、中医专家,还有易经大师等。目前挂靠在促进会的组织有“京昆传习所”和“林邑京剧团”,并把原有的“松园剧社”进行了重新组合,形成了集平时自娱自乐与排练和演出为一体的群众文化团体。在郴州市民政局和文化局的管理与指导下,该促进会致力于传承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为丰富郴州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本期,北京市海淀区西颐小学将在“粉墨登场”为我们演出《扈家庄》,“戏外有戏”环节带来的是京剧小品《三个和尚》;湖南省郴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将在“粉墨登场”表演昆曲《牡丹亭·游园》,“戏外有戏”带来的是嘉禾民歌。

最终两队总分能否都超过1500分得以晋级呢?答案尽在周五晚19:20,敬请收看!


---------------------------------------

央视戏曲频道《一鸣惊人》栏目2014年22期节目6月20日闪亮登场

央视戏曲频道《一鸣惊人》栏目6201920将播出新一期月赛,桐乡市文化艺术服务中心戏曲队、安徽省淮南市少儿京剧团和济南市槐荫区文化馆京剧票社将带着各自的节目和故事再次登上舞台。

本期,桐乡市文化艺术服务中心戏曲队将在“各显其能”演出桐乡花鼓小戏《姑嫂饼》,“一决胜负”则带来越剧《陆游与唐琬》片段;安徽省淮南市少儿京剧团将在“各显其能”演出戏歌《虞姬泪》,“一决胜负”则带来《天女散花》;济南市槐荫区文化馆京剧票社将在“各显其能”演出京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决胜负”则带来《红云岗》片段。敬请收看!

 


---------------------------------------

央视戏曲频道《一鸣惊人》栏目2014年21期节目6月13日闪亮登场

央视戏曲频道《一鸣惊人》栏目6131920将播出新一期周赛,包含了#越剧##京剧#的两个团体:宁波鄞州区古林西洋港明霞越剧团和济南市槐荫区文化馆京剧票社,他们将带着各自的节目、故事亮相荧屏。

宁波鄞州区古林西洋港明霞越剧团成立于2010年,是一支具有一定规模的团队,现有演职人员40余人。该团一直来重视艺术质量,特邀原鄞州越剧团团长陈冠厚老师担任该团艺术指导。经过多年努力,该团现已演出有《五女拜寿》《天道正义》《狸猫换太子》《珍珠塔》《花中君子》等十余部大型历史剧和传统经典剧,受到宁波市内各地戏迷观众的一致好评。

济南市槐荫区文化馆京剧票社成立已有三十多年,现有会员五十余人,包含有不满六岁的孩子、二十多岁的大学生和八十岁的离退休老干部,曾排演过《四郎探母》《武家坡》《大登殿》《苏三起解》《会审》等大戏。票社多年来受到槐荫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在新建的文化馆内特别设有戏曲排练厅和演出小礼堂供大家排练演出,并定期举办京剧专场演出,为票友戏迷们搭建了交流展示的平台,同时承担着“送戏下乡、进校园”、“进社区”“周末剧场”等公益演出任务,是一个具有一定素质、一定知名度的京剧票社。

本期,宁波鄞州区古林西洋港明霞越剧团将在“粉墨登场”演出越剧《狸猫换太子·拷寇》片段,“戏外有戏”环节带来的是《幸福花开百姓家》;济南市槐荫区文化馆京剧票社将在“粉墨登场”表演京剧《红色娘子军》片段,“戏外有戏”带来的是京歌表演唱《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

最终两队总分能否都超过1500分得以晋级呢?答案尽在周五晚19:20,敬请收看!

123下一页

最新评论

QQ|联系方式|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C版|站点统计|福建闽剧网 福州闽剧 京ICP备09042978号-1

GMT+8, 2024-3-29 09:50 , Processed in 0.13911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