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闽剧网

 找回密码
 请用中文名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福建闽剧网 闽剧研究 查看评论
引用 闽剧铁杆票友 2011-9-23 08:55
希望能坚守这块闽剧阵地!
引用 剧团二伯 2011-9-22 13:32
福州市艺术学校属福建省文化教育部门辖编,福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局主管。学校位于闽侯县甘蔗镇的闽江之滨,昙石山旁,是福建省惟一一所培养闽剧、福州评话、伬唱、传统音乐、民间舞蹈专业人才的学校。 建校以来,学校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表演艺术家与专业人才,占据了福州地方文化艺术的半壁江山。随着2006年闽剧、福州评话、伬唱、十番音乐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学校的专业特色与教育地位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坚持 “规范加特色,优秀加特长”的办学宗旨,“以艺启智,以美净心”,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和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校园环境。紧跟艺术教育发展步伐,逐步迈入规范化、科学化轨道,集中力量打造品牌,创精品,以品牌带动学校全局工作,专业特色与教育地位更加凸显。学校坚持“以学生的发展为本”的办学宗旨,紧紧围绕落实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推行教育改革,加强教学常规管理,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教学成果位居全省前列。学校经常参加省、市举办的大型演出活动,多次应邀赴台、港、澳进行文化交流演出,并在各种赛事中屡创佳绩。 为了贯彻落实做大做强省会文化中心城市的精神,将福州市艺术学校未来发展定位为福州现代化沿海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文化窗口,充分发挥“保护、传承、提升、传播”福州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和民间艺术的教育职能,设置了闽剧、曲艺、音乐、民间舞蹈等专业,集中力量打造精品,以品牌带动学校的发展。届时,学校将成为一所集教学、科研、创作、演出(含旅游定点演出)、旅游观光于一体,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新型艺术学校。悠悠闽韵穿透了53年的峥嵘岁月,淙淙琴音奏响了53年的春华秋实。回首来时路,洒满了艰辛的汗水;喜看今日校园,满园蓓蕾竞开;展望新行程,长路漫漫依然在等待着一代又一代艺校人。学校将承载着弘扬、传承、培养福州地方文化艺术与优秀人才的重任,齐心协力,再续华章!

QQ|联系方式|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C版|站点统计|福建闽剧网 福州闽剧 京ICP备09042978号-1

GMT+8, 2024-3-29 06:28 , Processed in 0.103457 second(s), 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