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中文名注册 登录
福建闽剧网 返回首页

lyhnt的个人空间 http://www.fjminju.org/?262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周易八卦派别及详解

已有 2115 次阅读2011-3-13 21:42 |

*64卦八卦卦象:http://bbs.64gua.com/simple/?t318994.html                                  
                      http://bbs.64gua.com/simple/?t318994_2.html
卦象与基本含义:http://www.zxtang.com/zhouyi/tanyuan/200904/12.htm
梅花数之六十四卦意象全解:http://www.zxtang.com/zhouyi/meihua/201006/768.htm
                                      http://www.zxtang.com/zhouyi/meihua/201006/766.htm
  体用概念:http://www.zxtang.com/zhouyi/meihua/201006/764.htm                                    
*八字算命:http://www.zxtang.com/book/yhzp/
*千里命稿:http://www.zxtang.com/book/qlmg/
第1卦 乾为天(乾卦)刚健中正 上上卦
  象曰:困龙得水好运交,不由喜气上眉梢,一切谋望皆如意,向后时运渐渐高。
  这个卦是同卦(下乾上乾)相叠。象征天,喻龙(德才的君子),又象征纯粹的阳和健,表明兴盛强健。乾卦是根据万物变通的道理,以“元、亨、利、贞”为卦辞,示吉祥如意,教导人遵守天道的德行。
  事业:大吉大利,万事如意,心想事成,自有天佑,春风得意,事业如日中天。但阳气已达顶点,盛极必衰,务须提高警惕,小心谨慎。力戒骄傲,冷静处世,心境平和,如是则能充分发挥才智,保证事业成功。
  经商:十分顺利,有发展向上的大好机会。但切勿操之过急,宜冷静分析形势,把握时机,坚持商业道德,冷静对待中途出现的困难,定会有满意的结果。
  求名:潜在能力尚未充分发挥,只要进一步努力,克服骄傲自满情绪,进业修德,以渊博学识和高尚品质,成君子之名。
  外出:利于出行,结伴而行更佳。婚恋:阳盛阴衰,但刚柔可相济,形成美满结果。女性温柔者更佳。
  决策:可成就大的事业。坚持此卦的刚健、正直、公允的实质,修养德,积累知识,坚定信念,自强不息,必能克服困难,消除灾难。
  

乾卦: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

 
     第2卦坤为地:柔顺伸展
  上上卦
  象曰:肥羊失群入山岗,饿虎逢之把口张,适口充肠心欢喜,卦若占之大吉昌。
  这个卦是同卦(下坤上坤)相叠,阴性。象征地(与乾卦相反),顺从天。承载万物,伸展无穷无尽。坤卦以雌马为象征,表明地道生育抚养万物,而又依天顺时,性情温顺。它以“先迷后得”证明“坤”顺从“乾”,依随“乾”,才能把握正确方向,遵循正道,获取吉利。
  事业:诸项事业可以成功,得到预想的结果,但开始出师不利,为困境所扰。切莫冒险急进,须小心谨言慎行,尤其不可单枪匹马,独断专行。取得朋友的关心和支持最为重要,在他人的合作下,共同完成事业。因此,应注重内心修养,积蓄养德,效法大地,容忍负重,宽厚大度,以直率、方正、含蓄为原则,不得贪功自傲,持之以恒,谋求事业的成功。
  经商:机遇不很好,切莫冒险,以稳健为妥,遇到挫折,务必即时总结经验。注意储存货物,待价而沽,处处小心为是。
  求名:比较顺利,具备基本条件,踏踏实实,埋头苦干,不追求身外之物,即可吉祥
  外出:宜结伴而行。可去陌生的地方。
  婚恋:阴盛。以柔克刚,女方柔顺,美好姻缘,白头到老。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QQ|联系方式|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C版|站点统计|福建闽剧网 福州闽剧 京ICP备09042978号-1

GMT+8, 2024-3-28 16:45 , Processed in 0.14894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